Yukiちゃん.(杂粮版)

随心所欲
凹3:Yuki0216

猫妖恋爱指南

*Absk  双向暗恋

*灵感来源感受光练习室头发飞飞的佐久间


佐久间大介是只猫妖。


是真正传统意义上的,修炼百年化成人形混迹在人间里和凡人一起生活的那种意义上的猫妖。

比起他所知道的传说中的白蛇来说稍微弱了一点。

不过妖力弱的好处就是很容易混在人群里,还能去神社参拜,不仅如此,佐久间大介还成为了当下最火的杰尼斯男团里的成员,粉色的头发和元气小狗的人设,让他成为了众多烫男人其中的一个。

烫男人又怎么样,烫男人也要花钱去买自己推的周边的。


佐久间大介苦着脸,抱着手机发出可以说得上有些悲壮的声音:“不――――!!!”

回声在练习室的天花板上空盘旋着迟迟不肯散去。

深泽辰哉手一抖:“你又怎么了?”

佐久间嘴角向下,一双和动漫人物一样的大眼睛里都开始起了薄薄的水雾,他开口:“我预约失败了……那可是面码限量十周年啊……!”

佐久间看着手机屏幕里大大的红色字体,十分醒目,强调着他失去了自己的可爱女儿。

他觉得自己不会再快乐了。

佐久间认为自己不需要再故意把耳朵耷拉下去藏在头发里了,因为他现在的心情完全可以让他的耳朵耷拉得更厉害。


“哎?是吗,反正你也会在煤炉高价买回来吧。”渡边翔太慢悠悠的说,佐久间哀嚎的短短时间里,他已经换好衣服戴好帽子口罩准备好下班了。

佐久间吸了吸鼻子:“话虽是这样没错……”他准备过去呛渡边几句的时候,突然脑袋感受到有谁的手落在自己的头发上,还轻轻揉了两下,温热的手心摩擦着自己隐于头发下的猫耳朵,佐久间几乎是拼尽全力才忍住抖抖耳朵的冲动。

他回头,一双眼睛眨巴眨巴的看着笑得纯良无害的阿部亮平,本来想向唯一会认真听自己话的人哭诉,结果一张嘴:“喵……”


阿部亮平一愣。

佐久间大介也一愣。


完蛋了!


急忙往后退了几步的佐久间双手死死捂住自己的嘴,惊恐的看着阿部亮平,仿佛刚才发出猫叫的不是他而是阿部亮平似的。


哎……?

阿部亮平歪了歪脑袋,眼里带着意味不明的光笑着看慌乱掩饰着什么的佐久间。

“Sakuma,你自己也应该被逮捕吧!”阿部亮平抱着手臂,半开玩笑的说。


佐久间听他这样说,睫毛颤了颤,确定自己的猫咪胡须收回去了之后才放下手打着哈哈:“我才不用,反正只有我一个心机警察。”

阿部亮平挑眉,没再说下去,似乎什么都没发现的样子。

见队内最聪明的成员也没有深究,佐久间大介稍微松了口气,要是自己的身份被发现,就要等几十年后才能重新以另一种身份生存在人类世界,他目前所认识的人都很好,他舍不得他们。

舍不得阿部亮平。


佐久间大介,150岁的年轻猫妖,暗恋了一个普通人类十几年。


――――――――――


阿部亮平坐在电脑前,手边的咖啡早已见了底,他推了推自己的眼镜,终于在慢速下面找到了自己所需要的那一瞬镜头。

最后一口咖啡顺着喉咙流进体内,凌晨一点,阿部亮平找到了自己的答案。


他看着放大的截图,又回想起很多年前的某一个夜晚,成员们组团去泡温泉,年轻的佐久间还不懂得隐藏什么,贪杯喝了很多酒,在温泉水汽的包裹下,他那张脸红得像熟透的水蜜桃,软趴趴的靠在泉沿,眼神迷离的望着早已经穿好浴袍站在岸上的阿部亮平,打湿的猫耳立在发间。


那时候的阿部亮平也喝了酒,隔着温泉的雾气他也看得不真切,走近把佐久间从水里捞起来的时候他才发现,根本没有什么猫耳,相信科学的阿部亮平认为是自己醉酒看错了。


不过那个时候佐久间吻了自己,借着酒劲,傻笑着说什么喜欢,阿部亮平心猿意马,还没来得及做什么,醉鬼就直接睡了过去,小小的窝在被窝里,纯洁得阿部亮平觉得自己要是真干点什么就是罪人了。


他以为那不过是自己在酒精作用下的奇怪幻觉,结果今天,他看见了佐久间的猫咪胡须。


只有一秒,但两人距离近,他看得真真切切,在加上他去佐久间家里发现了很多猫薄荷和毛线球之类的东西,当时佐久间的解释是自己有在喂养外面的流浪猫,不过现在这个答案被推翻了。


综上所述,佐久间大介是只猫。

准确的说,是猫妖。

微微勾起嘴唇,阿部亮平从来不否认那些所谓他不像表面上看上去的那么纯良的评价,他确实不是个完美温柔的人,比如现在,他看见不小心头发飞起来而露出耳朵还不自知的佐久间大介的照片,脑子里思绪翻飞,打开手机直接拨了个电话过去。

佐久间会接的,他胸有成竹,凌晨一点,他肯定还在追番,果不其然那边很快接了电话。

“阿贝酱,怎么啦?”

“喂?Sakuma,可以来我家吗?”


――――――――――


佐久间大介回到家,先是解放了自己的猫耳和毛茸茸的尾巴,鞋子被他胡乱蹬掉,落在玄关处,他飞快的扑进沙发,用爪子蹂躏了一会毛线球,直到自己被毛线绕了一身,他愣了一会, 随即挣扎起来,过了好久才从毛线团里脱身。

把打结的毛线团一股脑装进垃圾袋里,这也算是一种乐趣嘛,佐久间乐观的想。

作为一只对人类没什么威胁的猫妖,佐久间大介的日常生活除了工作就是抱着平板在铺满猫薄荷点浴缸里看番。

世界上找不到第二只像他这么幸福的猫了。

这种时候佐久间就会伸着懒腰感叹。


但是今天不一样,他没有心思畅游在猫薄荷的海洋里,也没有心思去看最新更新的番剧。

他在害怕。

害怕阿部亮平知道了自己是猫妖的事实。


喜欢上人类这种老套的剧情好像是每一个游历人间的妖怪都逃不掉的套路,从小听大白蛇悲惨爱情故事长大的佐久间下山的第一天就励志不会坠入爱河。

智者不入爱河,建设美丽祖国。

当他背着自己的行囊投奔小姨的时候,已经嫁给人类的小姨笑着说:“啊呀,大介,你这么可爱不去当爱豆真是可惜了!”

于是他就成了妖怪界的唯一一个杰尼斯。

妈妈写信骂他,说:“亲戚们都在说你一只妖怪在人类世界抛头露面,伤风败俗!自己注意安全,被发现了我和你爸可救不了你。”

佐久间大介:“可是前几天你才让我签了五十张签名啊!!”


总之前几年的佐久间大介是真的对三次元的一切人类都不感兴趣,直到那个阿部亮平。

那个心机又聪明的阿部亮平。


作为最强的对称位,佐久间大介和阿部亮平总是在互补的同时又默契十足,比如哪一方突然不对劲,另一个就会马上注意到。


心动的契机很平常,无非是作为一只猫妖,佐久间大介第一次发烧了,他迷迷糊糊的窝在床上,觉得整个人都昏昏沉沉的被放进火海里烤,眼皮子根本睁不开,他都觉得自己要死在房间里了的时候,阿部亮平出现了。


佐久间大介不知道生病时候的自己有没有现原形,不过阿部亮平的味道很好闻,那几天他都是窝在阿部怀里睡觉的。

从此他的沐浴露换成了和阿部一样的味道。


心动的感觉来得太快,以至于佐久间还不懂得隐藏喜欢的情绪。

他总觉得自己在某个梦里吻过阿部亮平了,带着酒气,说出了本应该藏在深处的心动。


“啊啊啊啊!”

回忆起这些的佐久间在床上滚了几圈,把自己包裹在了被子里。

怎么办啊,阿贝酱会不会看到了猫咪胡须啊!

佐久间捂着自己的猫耳朵,用力的捏了捏。


时间就在他单方面的纠结中流逝,手机铃声响起的时候佐久间正在想要不要去问问阿部亮平,所以在来电显示阿贝酱的时候,他立马点了接听。


“阿贝酱,怎么啦?”故作镇定的佐久间大介在听到阿部亮平的话后瞬间僵在原处。


“喂?Sakuma,可以来我家吗?”


佐久间大介过了好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已经很晚了……”


“那我来找你?明天是休息日吧。”阿部亮平不打算放过他的样子。


推脱不过,佐久间大介可不想大半夜去收拾自己的房子,只好答应了阿部亮平。




阿贝酱会说什么呢?

佐久间大介舔了舔唇,按响了门铃。

很快门就开了,露楚身着居家服的阿部亮平 他面上带着和平时别无二致的温柔笑意,可是佐久间总觉得不大对劲。


客厅没有开灯,佐久间跟着阿部亮平走进了卧室,对于佐久间来说,阿部亮平的味道总是带着诱惑的,更别说卧室的香味浓度和他平时隐隐约约闻到的根本不一样


佐久间大介看见阿部亮平反锁了门,歪了歪头:“阿贝……”


他没喊出来,因为阿部亮平带着侵略性的吻堵住了他的所有话。

佐久间大介几乎是在一瞬间就露出了自己的猫耳朵和尾巴,他感觉到阿部的手捻着自己的耳尖,酥麻而痒,口腔里的空气也被夺走,他很快流出了眼泪。


阿部亮平没太欺负他,他看着佐久间又想急忙捂住耳朵的样子,声音里带着再不刻意压制的欲,他把佐久间拉到电脑前调出截图,俯身在佐久间耳边说:

“Sakuma,你是妖怪吧。”


佐久间大介的脑子在那一刻停止运转,愣愣的看着电脑屏幕上的自己。

他什么时候,露耳朵了?

时间仿佛凝固,直到阿部亮平关了电脑,佐久间才眨了眨眼,手足无措的说:“我,我不害人的,我也不吃人的,你别害怕我……”


佐久间着急着解释,阿部亮平却笑了,他一只手握住佐久间的尾巴:“害怕的话还会吻你吗?这么多年遮遮掩掩的,就是因为你是妖怪?是不是我一直不知道你就一直不打算和我在一起?”


佐久间消化着这些话,眼里有些茫然:“啊……?嗯……”

他总归是害怕的,妖怪一旦被发现,运气好的话还逃的掉,运气不好的,死无全尸。

人类有千百种办法折磨他这种弱鸡小妖。


阿部亮平看他眼神躲闪,直接气笑了,他可不是什么温柔的男人,捏了一把佐久间的尾巴,他直接把人扛到床上压了过去。

“你想清楚了,我喜欢你,你要是不想,你可以拒绝,不过之后我们两不相见。”


佐久间大介急得眼睛都红了,他不敢推开阿部亮平,或者说是他舍不得推开,他明白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明天是休息日……”佐久间过了好一会才低着头憋出这么一句。


阿部亮平满意的笑了。


春天的夜晚还很长。


――――――――――


阿部亮平睡不着了,他一躺下去后背就痛得他直皱眉。

佐久间大介还红着脸:“对不起啊阿贝酱……”他是猫嘛,爪子长一点也可以原谅啊。


阿部亮平揉了揉他的脑袋,起身去抽屉里拿了药膏,示意佐久间给他涂。

“Sakuma,你还记得以前去泡温泉吗?”


“哎?记得啊,Koji还把他的浴巾借给Meme了吧!那两个笨蛋。”佐久间边给他涂药边回答,突然他动作停了下来:“啊!那不是梦啊!”


阿部亮平无奈:“你一直以为那是梦?”


佐久间:“因为怎么想那个时候的阿贝酱也不可能乖乖的给我亲啊!话说你昨天晚上那是什么话啊,跟动漫台词似的。”佐久间学着他的样子:“要么和我做,要么绝交1。”


阿部亮平:“我说了这种话?”


佐久间:“你就是这个意思!”他凑了过去,像在打量什么新奇物件:“原来阿贝酱私下是这样的啊……”


阿部亮平实在是拿他没办法,抵着他的额头故意问他:“怎么了,不讨小猫的喜欢?”


佐久间笑了出来:“阿贝酱无论什么样子我都喜欢!”


(完)


〔1〕出自《独占我的英雄》


小猫Sakuma










评论(18)

热度(52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