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kiちゃん.(杂粮版)

随心所欲
凹3:Yuki0216

【absk/あべさく】恋爱困难少年

对小学弟一见钟情了怎么办

表面直球却某些时刻意外软弱的sakkun和表面温和却某些时刻意外直球的abe

*依旧是520更新系列



佐久间大介十七年来第一次心动了,在一个樱花盛开的季节里,他捡到了一架纸飞机,研究了半天也不知道是怎么折的,翻来覆去看了好久这张纸,才在角落看见一个名字。

阿部亮平。

好歹是消息灵通的风云人物之一,佐久间当然知道这个阿部亮平是谁,高一入学之后就一直蝉联全级第一,每天除了学习就是学习的学霸。

佐久间是知道这个人,但却从来没有见过,在他的印象里,这种学霸应该就是漫画里面留着超长刘海戴着厚重眼镜的学习机器人。

第一次见到阿部亮平,佐久间正躲在图书馆的某一个分区的某一个书架下面看漫画,正当他为了纯爱感动心动的时候,一个人的突然靠近把他惊到了。

那个人没有戴眼镜,一双眼睛极为温和漂亮,佐久间几乎要看呆了,那个人却只是伸手拿了佐久间脑袋上方的某本书,看上去厚重无比,佐久间连书名都看不懂。

“啊,不好意思,我打扰到你了吗?”那人面上带着礼貌的笑意,佐久间竟然从他那双眼睛里瞧出点温柔来。

在图书馆邂逅真爱这样的纯爱剧情居然落到自己身上了!

佐久间脑子里剧情丰富,连两人以后去卢浮宫旅游都计划好了,面上却懵懵的摇了摇头。

“是吗?那就好,那我先走了。”那人朝他点点头,最后只给他留下一个好看得不得了的笑容。

佐久间望着别人的背影,慢慢的捂住心口。

完了,他心动了!

于是佐久间迅速收起了自己的漫画书,趴在书架后面悄咪咪的偷看那人的背影,视线随着他而移动,那人借完书找了个靠窗的位置,春光落在他身上,像什么动漫里的男主角。

佐久间也想不到自己会有一天躲在图书馆的书架后面偷看心上人学习一下午,他心里竟然还有些骄傲。

他这么喜欢学习,一定是超级优秀的人!

时间在静静流逝,最后佐久间终于看到那人放下了笔,而是随手折了一个纸飞机,眉眼低垂着,连他周围的气氛都好像柔和起来。

纸飞机从窗户飞了出去,在樱花的席卷下,不知道飞到哪去了。

佐久间夹着自己的漫画书跑了出去,他看见那个人在纸飞机上写什么东西了。


也不知道那个人用什么方法折的纸飞机,佐久间找了好久结果在图书馆的背后捡到了这架纸飞机。

阿部亮平。

这四个字被佐久间大介反复咀嚼,阿部亮平,佐久间轻声念着这个名字,连舌尖都是甜的,阿部亮平,佐久间捏着折飞机的纸重复着阿部的名字,他抬眼,在满是樱花的季节里,他的世界变成了少女漫那样的粉红色。


“sakkun!你怎么回事啊!对着一张纸傻笑什么?”向井康二不理解这个人,你说他平时对着纸片人老婆傻笑就算了,怎么现在直接进化到了对一张皱皱巴巴的纸露出痴汉笑。

佐久间没有移开目光,他像是在自言自语,但其实就是在说给向井康二听:“我完掉了,我坠入爱河了。”

向井康二猛的一下站起身,趴在佐久间的桌子上看着佐久间:“是谁!!快说!!”

佐久间这才舍得给他一个眼神:“阿部亮平。

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佐久间不由自主的带着笑,念出喜欢的人的姓名的时候连呼吸间的空气都带着甜。

向井康二往后一倒,一屁股坐在地上:“那可是高一年级第一啊!你觉得他会和你谈恋爱吗!”

佐久间的粉红泡泡被戳破,他泄了气般的趴在桌上:“是啊,人家连我是谁都不知道,他只知道我是一个在图书馆里面看漫画书的路人甲罢了。”

“别气馁!”向井一巴掌拍在他的肩膀上:“喜欢就去追啊!万一你是他的例外呢!”

佐久间眼珠转了一圈最后落在一脸鼓励的向井身上:“你家目黑君,是高一没错吧?”

向井康二此时还不知道佐久间心里的小九九,只是乖乖点头:“对啊,高一!”

“既然同为高一,那他去认识阿部也是可以的吧?”

“?”


目黑莲被推到高一J班的门口时他还是懵的,有女生发出压抑不住的尖叫,他尴尬的笑着,回头看向井康二,眼里满是求救信号,下一秒就看见高二那个小个子前辈对着他双手合十:“拜托了目黑君!拜托你了!”

目黑莲皱了皱眉头,但是前辈都这样拜托了他也不能拒绝,只是很讨厌被那么多人盯着看,随手拦了一个男同学,目黑莲用他那好听的声音问道:“请问阿部亮平同学在吗?可以让他出来吗?”

男同学似是没想到这个足球部的校草同学能跟自己说话,虽然也挺不爽凭什么目黑莲这么帅的,但是还是帮他喊了一声阿部亮平。

阿部亮平对于外界的声音一向免疫(并没有)他戴了降噪耳机,不能去图书馆的时候,他一下课几乎就会戴上,以保证自己的学习环境极其安静。

所以他理所当然的没有听到喊他的声音。

目黑莲转身朝佐久间耸耸肩,揽着向井康二走掉了。

佐久间看着两人黏黏糊糊的背影,长长的叹了口气,双手扒门露出个脑袋偷看正在写练习题的阿部亮平。

“同学,阿部君一直这么努力吗?”佐久间边看嘴里还问着坐在门边的女生。

“对啊,从入学开始就这样了,也没见他和什么人玩得好呢。”

连朋友都没有!只有学习!

佐久间觉得自己的信心又被打击掉了一节。

他睫毛好长啊……头发看起来好顺……嘴唇好漂亮……

或许是佐久间的眼神太过于明目张胆,阿部亮平居然朝这边望了过来,佐久间忙不迭的一下子就和他对视上了,阿部亮平的眼里有疑惑,他歪了歪脑袋看着愣在那里的佐久间,取下了降噪耳机,起身朝这边走来。

佐久间想逃,但是理智告诉他这是机会!

“啊!阿部……”


我记得你,图书馆的前辈。


短短一句话,一下子撞得佐久间头晕目眩,他还维持着扒门的动作,就那么直愣愣的看着阿部亮平,嘴巴微微张开,眼睛里充满了不可置信,耳朵还有些微红。

像只久违的受到主人宠爱的小狗。


有什么事吗?


阿部亮平的嗓音也同他这个人一般温柔,但是却让佐久间的心跳加快,原来少女漫说的是真的,喜欢的人站到自己面前的时候是说不出话的。


“我想……”佐久间开口了。


阿部亮平静静的看着他。


“我想知道你那个纸飞机是怎么折的!”


阿部:“?”


搞砸了!!!


佐久间心里的佐久间小介抱头哀嚎。


好啊,今天下午吧?前辈有空吗?


佐久间小介开始在脑子里放起了烟花。


前辈?


“啊!好!我有空的!”佐久间回过神来赶忙回答。

上课铃在催促着这场对话的结束,佐久间还想多看看阿部,那双狗狗般的大眼睛一眨也不眨的看着阿部亮平。

阿部觉得这个前辈有点可爱,但学习更重要:“那我回去上课了,今天下午见,佐久间前辈。”

“今天下午见!”佐久间朝他挥手,满脸笑意的看着阿部坐回自己的位置,甚至没有反应过来阿部为什么知道他的名字。



回到自己班上的佐久间双手托腮,满脑子都是那一句我记得你,和阿部温柔的眉眼,怎么看怎么喜欢。

[怎么样怎么样?]向井康二给他传纸条。

[他说今天下午见!]

[你俩去干嘛?在哪约啊?他知道你是几班的吗?]

佐久间:“……………………………………”

“哇啊……”佐久间抱着脑袋倒在课桌上小声说:“搞砸了……”眼睛里几乎有了泪光。

[咋了咋了???]

〔我让他教我折纸飞机……但是没有告诉他我的名字……〕

向井康二拿着佐久间传给他的纸条陷入了沉思,看得出来佐久间后悔得要死,一笔一划里都在忏悔自己搞砸了。

〔平时酷爱少女漫的御宅居然是个恋爱困难少年……〕向井康二写到〔你下午放学跑快点说不定还能堵到他。〕

佐久间看着康二的纸条,觉得他说得有道理,只要自己下午跑得够快!

想通了的前辈对着向井说了一句谢谢之后容光焕发,脑袋摇摇晃晃的,不知道又想到什么少女漫剧情去了。


佐久间从未觉得放学铃声如此动听过,他也从不知道自己原来也可以快速收拾好东西提起包就往楼下冲。

阿部同学你可一定要等着我啊!

佐久间在心里祈祷,跑得飞快,转角处的时候一时刹不住车,和来人撞了个满怀,先是淡淡的薰衣草香味传入,紧接着就是鼻子撞上别人胸膛之后的疼痛感。

“对不起……”佐久间捂着鼻子道歉,提着包想继续跑。


“佐久间前辈,没事吧?”


是独属于阿部亮平的声音,佐久间愣在那里,傻乎乎的捂着鼻子和阿部关心的目光对视。


啊……原来阿部同学是薰衣草味的。


很疼吗?”阿部亮平看着面前的前辈,捂着鼻子,一双眼睛已经通红着隐隐的好像有泪光,阿部亮平看着他淡粉色的手,无端的联想到这个人应该是十分适合粉色的。


佐久间摇摇头,弯着眼睛,眼下两颗对称的痣存在感十分强烈,让他看上去像二次元角色:“啊,没事,对不起啊阿部同学……”


“对了,阿部同学知道我啊?”佐久间才突然反应过来。


“记得哦,开学那一天,前辈在给街舞社招人吧,我看到你跳舞了。”


佐久间大介前辈,我一直都知道你。


佐久间已经顾不上其他的了,他满脑子都被这几句话搅得浑浑的不知道该怎么思考,心里面涨涨的,喜欢的感觉快要溢出来了。


原来少女漫说得是真的啊,喜欢的人只是短短的几句话就能搞得自己心神不宁。


“阿部……阿部……阿贝酱……”

“不是!”佐久间意识到自己叫了心里面想叫的有些亲昵的称呼,赶忙摇头,毛茸茸的头发duangduang的。


没关系的,前辈想叫阿贝酱也可以。


啊……

他真的要陷进去了。


佐久间看着阿部亮平,他眼里满是温柔的笑意,佐久间的手捏紧了背包的带子:“阿贝酱……”


我在。”阿部亮平笑意更深,面前的佐久间明明喜欢已经从眼睛里溢出来了,但还是小心翼翼的喊他阿贝酱。


前辈真的太可爱了!


阿部亮平的心脏也有点加速了。


两人来到足球场外面的长椅上,阿部亮平从包里拿出纸,默默的把粉色的纸递给了佐久间。


“我来折母机,佐久间前辈来折子机吧。”


“哎?什么母机?”


前辈的大眼睛里满是疑惑,还歪了歪头,这种小动物的样子真的可爱得不像话,如果不是见过佐久间跳舞的样子,阿部几乎要认为这个人一直就是这样可爱的了。


解释了一通后佐久间才懵懵懂懂的点点头,在阿部的指导下开始折飞机。


“前辈是看到我在图书馆折的飞机了吗?”


“啊……是的。”


佐久间不敢说他把纸飞机捡回来了。


“叫我sakuma就可以了!”佐久间只好转移话题,偷看了别人一下午绝对会被当成怪人的吧!


阿部亮平没有拒绝,温柔又大大方方的喊了一声sakuma,明明就是很简单的三个音节,从阿部嘴里说出来就像甜蜜的洪水一般将佐久间淹没了。



虽然最后两人的飞机只会在原地打转,反而分开飞会更远,但是佐久间依旧很满足这短短的几十分钟时间。


“阿贝酱!”要分别的时候佐久间喊住了阿部亮平,那人回头看他,夕阳的光在他身后晕开,温柔得不像话。


佐久间是想要联系方式的,最后却张了张嘴有些艰难的说出一句明天见。


明天见,sakuma。


佐久间大介又被击沉了。


向井康二的line消息

<你居然没有要到联系方式!!!


佐久间躺在满是老婆的床上,抱着雷姆的等身抱枕打了滚回复到

<我就是不知道怎么回事开不了口(泄气的猫猫表情包)


向井康二的line消息

<你果然是个恋爱困难少年!!


佐久间关掉手机,望着自己房间的天花板,和上面三笠1的海报面对面。

“我真的是恋爱困难少年吗……”

明明那么多少女漫的读者,脑子里面也有好多恋爱技巧,甚至还一期不落的看完了有点心机又如何2,但是一到面对阿贝酱,那些心机也好纯情也好的手段,一个都使不出来。

面对阿贝酱那双眼睛,他好像什么话都不会说了,满脑子只有两个字。


喜欢。


第二天佐久间闷闷的趴在桌子上,连漫画也不看了,向井康二看不下去了:“你直接直球不好吗?”

佐久间:“你不懂……”

向井:“可我追到了目黑莲。”

佐久间:“……”

向井:“还是直球告白。”

向井:“先去要到联系方式吧少年!”


佐久间从凳子上猛的站起来:“你说得对!”


一年J班门口――


佐久间鬼鬼祟祟的扒在门边,露出一双眼睛搜寻者自己想找的人。


哎?阿贝酱不在吗?


位置上没有人。


佐久间瞬间泄了气,低着脑袋准备灰溜溜的离开,你看啊佐久间大介,少女漫里面的什么缘分偶遇都是假的……


sakuma。


头顶上方有个熟悉的声音响起。


佐久间猛的抬头,看见阿部拿着保温杯,正看着自己。


“哇啊!!”

“阿贝酱!!!!”


阿部亮平看他这么激动以为发生什么事情了,担心道:“怎么了吗?有什么都可以给我说哦。”


佐久间深吸一口气:“我可以和你交换联系方式吗!!!”


中气十足,甚至递手机的时候递出了交往情书的架势。


有人在起哄,佐久间低着头,红得滴血的耳尖却暴露无遗。

佐久间觉得自己紧张得快不能呼吸了。


“好啊。”

阿部亮平的话就是他的救星,他抬头看着阿部亮平认真的摁着手机屏幕,嘴角的笑容越来越大。


“好耶!!”佐久间凑到阿部身边,亲眼见证了添加好友的过程。


少女漫果然是真的,总会和喜欢的人遇到的!


自从交换联系方式之后,凭着佐久间网络上社交牛逼证,两人的距离快速缩进,已经是每天一起吃饭一起去图书馆一起回家的程度了。


佐久间也借着朋友这个挡箭牌和阿部无所顾虑的勾肩搭背,甚至还会一口咬上阿部的三明治,手机壁纸也变成两人的自拍。


阿部开玩笑说这不是情侣才会做的事吗,佐久间也只是打着哈哈翻篇。


向井康二提醒佐久间,不要一直演着朋友的戏,小心最后真的只能是朋友!


“sakuma,你在想什么?”阿部亮平的声音唤回了正在出神的佐久间。


佐久间摇摇头,把漫画书递给阿部:“《月色真美》,说起来我和阿贝酱初遇的那一天我就在看这部漫画呢!”


“是吗?我会好好看完的!”


放暑假的第二天,阿部亮平给他发来消息,问什么时候把漫画书还给他,他已经看完了。

与此同时向井康二也发来消息问他一个学期过去了,他打算什么时候告白。


佐久间看着窗外阴沉沉的天,觉得今天应该不是一个告白的好天气,但他觉得也不能再拖下去了,恋爱困难少年也好,不困难也好,他一定要告白,才能让自己不留遗憾。


于是他给阿部回了消息:“今天下午吧?我们在秋叶原A店门口碰面吧!还能进去买点谷子!3”


那边很快回了消息说好。


下一秒他告诉向井康二自己准备告白了,向井康二让他加油,不要紧张,就算阿部拒绝了,你也可以强吻他一下!


佐久间打了个寒战,可怕的关西人,亲吻狂魔。



下午的时候佐久间穿着痛t,他也想正式一点,可是他的衣服除了痛t就是校服了……


到秋叶原的时候雨甚至有一点大,佐久间庆幸自己打了伞,快步走到约定好的地点,他大老远就看见阿部亮平已经等在那里了。


加快脚步走到阿部亮平面前佐久间才发现这个人笑得和平时不同,也没有着急着还漫画。


sakuma,我有话对你说。


佐久间疑惑的看着他:“怎么了吗?”


阿部意外的有些紧张的样子,佐久间心里腾升出几缕希望。


我喜欢你,可以和我交往吗?


直球选手!!!

听到本该由自己说出来的那句话从阿部嘴里出现,佐久间甚至一时间不敢相信。


我看到你夹在漫画书里的飞机纸了,sakuma那天下午一直在看我我也知道。


其实我从第一次看到你跳舞就喜欢你了。


这就是我要说的,如果sakuma想继续和我当朋友……也是可以的。


几个月的光影在佐久间的脑子里爆炸开来,他懵了好久才理清。


也就是说,阿贝酱那么早就喜欢他了!


而自己还畏畏缩缩的不敢告白!


阿部亮平在等着他的回答,佐久间笑着牵起他的手:“我也喜欢阿贝酱!超级无敌爆炸喜欢――!”


少女漫诚不欺我,恋爱困难少年也可以和喜欢的人双向暗恋!


[1]漫画《进击的巨人》女主

〔2〕有点心机又如何,日本综艺

〔3〕谷子,goods,动漫周边








评论(15)

热度(490)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